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 军民融合供需信息对接指南

军民融合供需信息对接指南

军民融合供需信息对接指南

2019-12-25 17:13:13

来源: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畅通国家有关部门、军队、军工单位和民口企业的沟通渠道,促进军民融合供需信息互通共享,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建立了促进军民供需信息互通共享的相关网站。省国防科工办组织了相关网站应用培训班及军民两用技术对接交流会等活动,在实践中达到较好的效果。为深入促进军民融合信息对接,引导社会各方面用好相关军民融合信息发布渠道,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网站简介

1.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同建设的国家级的权威的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由国家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负责维护和管理,主要由要闻动态、军民融合需求、技术产品大厅、军民共享资源和产业基地展示五部分组成。

2.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是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建设的全军武器装备采购需求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该网站由装备采购信息服务中心负责维护和管理,主要包括采购需求、军品配套、采购公告、集中采购、政策法规、专利与成果、民参军指导、企业与产品和服务指南等栏目。

3.军队采购网:军队采购网是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建设的权威的军队物资采购发布平台。该网站由信息公告、网上采购、供应商、评审专家、采购服务和采购法规等栏目组成。

二、网站注册

上述各网站的供需对接功能仅对注册用户开放,普通浏览用户不享有对接权限。请有需求的各军工单位和民口企业尽快在上述三个网站开展在线注册,成为注册用户,以便充分运用网站的供需信息搜索、技术产品推介、资源共享、供需对接等各项功能。

三、线下服务

除了网站服务以外,围绕军民融合工作,我办近年来举办了多场次政策培训、信息对接、成果推介、产融合作等活动,对各单位予以引导和支持。鉴于活动效果良好,我办将把上述活动的开展常态化,请有意参加上述活动的单位与我办联系。此外,各单位在推进军转民、民参军工作及网站应用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也可向我办反映。联系方式如下:

产业发展处, 027–87279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