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党建 >党建园地

江山重工:不忘初心勇担当 让党徽在基层生产组织一线闪光

2022-11-02 16:53:47

来源:江山重工

在江山重工研究院军品公司热表车间生产现场,经常看见一个年轻的身影快速穿梭,他就是安全生产处的青年党员、计划调度员李国庆,负责军备件全过程管理和售后服务备件管理,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谱写着一名兵工人的奋进与奉献之歌。

作为一名年轻的计划调度员,入职7年来,李国庆在岗位上取得长足的进步。2022年公司签订合同涉及各项备件共计2000余种2万余件,9月要交付近1000种1万余件,是有史以来交付最多的月份。李国庆针对以往备件管理问题,大胆尝试,创新方法,做好各环节的精细化管理,一是梳理合同明细、交付节点和要求,建立年度军备件合同交付台账,使各单位对任务一目了然;二是统筹做好投料工作,对相同件号进行合并,使件号由845种合并为642种,降低下料及生产组织难度;三是拟定军备件专项生产及装箱计划,详细规定每箱器材装箱时间及各车间任务,使各车间步调一致进行生产;四是进行关键节点责任分工,明确各单位在军备件合同签订、生产、包装、提交、交付等各方面职责;推进备件生产实现均衡高效、有序装箱、按期交付。

为按期完成9月装箱任务,李国庆提前在8月提醒总装车间抓紧生产,他紧跟现场,与师傅们一起开始“白+黑”“5+2”的上班模式,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正是李国庆全身心的付出和周密的策划,推进各单位100多天围绕生产作业计划及装箱计划并肩协作,最终圆满完成装箱发运,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李国庆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热爱本职工作,争当一名优秀的兵工青年,为我国的国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江山重工研究院/王江伟 牛圆圆 联系电话:1399579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