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党建 >党建园地

七〇九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部署会

2022-11-22 15:59:55

来源:七〇九所

近日,七〇九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安排部署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胡瑞海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部、所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集团公司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第七〇九研究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聚焦世界一流,根据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建设世界一流信息技术研究所和创新型高科技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壮大主业实业,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化改革,坚持提质增效,不断激发干部员工活力动力。要聚焦思想引领,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持续拓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重要指示批示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带头学习,带头到党建工作联系点、分管部门宣讲,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学习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融入所中层干部培训、党务干部培训、“青马工程”等重要培训班次,做到全员培训、全面覆盖。要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党员员工了解和掌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重要指示批示,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着力提升实际效果,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年度任务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开创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叶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