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党建 >军融文化

江山重工研究院总装车间党员在生产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2022-09-02 16:00:35

来源:江山重工研究院

进入下半年以来,受来件不齐且时间滞后等各种因素的常态化影响,相关产品装调任务集聚,造成叠加,排定的阶段性产出节点密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山重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军品公司总装车间面临较大压力,在这一经受考验的关键时刻,以车间党员为主力的生产力量主动为车间分忧解难,他们沉住气、静下心、不浮躁,举起攥紧的拳头,用实际行动喊出“总装有我”的响亮誓言,成为总装车间完成任务的骨干力量和职工队伍的主心骨,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彰显了一线党员思想进步、素质过硬的形象。

挑大梁,主动认领任务,挑最重的担子。面对当前生产的严峻形势,车间党员急车间之所急,想车间之所想,不等车间安排,主动请缨认领任务,把产品装调中的难活儿、“瘦”活儿、脏活儿、“累”活儿和重活儿扛在肩上,即使负重时“气喘吁吁”,也没有停下来歇息片 刻。当先锋,主动以身作则,吹集结冲锋的号子。车间党员对于自身承担的生产任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胸怀节点意识,主动想在前、干在前,他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全身心扑在生产上,与此同时,注重发挥头雁效应,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周围职工作出示范,用无形的力量影响和带动职工形成聚合力,一道围绕生产目标发起冲刺。

做闯将,主动克服困难,啃最硬的骨头。生产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伴随着工艺、设计等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即便遇到这样的“拦路虎”,也没有挡住车间党员的脚步。为了不耽误生产进度,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时,车间党员都第一时间向有关人员反映,同时没有一味等待相关人员给出处理意见,而是主动开动脑筋,认真消化技术文件,冷静分析思考和想办法,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但生产过程中,有些问题是需要自己去诊断原因并解决的,特别是当产品已经装配完毕进入到最后的调试交验阶段时出现的质量问题,诊断犹如大海捞针,有时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需要一遍又一遍地频繁装卸,来回反复地查找原因并确认,过程充满艰辛,是对人的意志与耐力的极大考验,但车间党员本着对用户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不把问题带出厂的产品质量标准,不怕麻烦,直至解决。

打头阵,带头加班加点,吃最多的苦头。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为了保节点,车间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带头加班加点,即使双休日也不例外,从来不讲条件,不提要求。夏季的厂房,异常闷热难耐,还有蚊虫叮咬,有时装调工序所决定还需要躬身或钻到底盘车下……但身在其中的车间党员并没有因此动摇完成任务的决心,他们心中想着任务,挥汗如雨,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车间职工把高温酷署和不利因素当作是磨练意志的绝佳机会,展开了与极端天气和环境、条件的较量。

生产还在如火如茶地进行,车间党员的努力还在持续……(江山重工研究院/刘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