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党建 >军融文化

尽锐出战抗疫情 奋楫笃行勇争先——万峰公司静态管控期抗疫保产纪实

2022-09-09 11:07:38

来源:万峰公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产就是担当。在孝感市城区静态管控的日子里,万峰公司精心谋划、积极应对,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保产“两手抓”“两手硬”,以战斗的姿态、必胜的决心,“疫”往无前,汇聚起万峰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闻令而动,奏响防疫生产最强音

“越是在最艰难的时刻,越是最锻炼我们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时刻。”9月4日,孝感市发布城区实施静态管控的通知,万峰公司党委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坚持精准施策、科学有序、严格督导,确保复工保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为确保首批18名职工安全快速返岗,万峰公司党委积极与高新区防疫机构沟通,迅速制定复工方案,并采取单人单岗等防疫措施,确保服务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

9月5日,接到继续静态管控四天的通知后,万峰公司党委再开视频会议,要求已驻厂人员精神在状态、工作有思路,做到防疫物资按要求储备充足,防疫预案编制落实到位;组建单身就餐和社区服务两个志愿者群,明确目标和职责,确保防疫保产两不误;对第二批驻厂的56名返岗职工实行分批接驻,开辟绿色通道,点对点接人回现场,在细微处下功夫,在平实中见功力,着力筑牢抗疫防线。

驻厂党团员迅速行动起来,一对一“承包”了每个作业点,记录全体员工出行轨迹、健康状况,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从每天核酸检测、体温监控、环境消杀,再到人员的分餐、洗宿等每个环节,都落实的一丝不苟。

听令而行,越是艰险越向前

压力就是动力,市场开拓从来没有退路可言。从静态管控第一天开始,该公司市场部的全体员工预判孝感疫情形势,告知客户现状,搜索新的需求信息。疫情发生,于他们而言,改变的是办公地点,不变的是办公态度,一台电脑,一部手机,职责不忘,时刻在岗,风采依旧。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社区志愿者队组建后,党员、团员纷纷响应,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演绎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用真情传递正能量。

特级技师、党员刘建波主动与各志愿者联系,收集整理志愿队员的联系方式,与大家一起下沉社区,守护“疫”线,冲锋在最前沿,形成党员带头、团员跟上的良好抗疫局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做到若有召,召必来,来必战。

入职刚满一年的青年党员张百威收集单身用餐信息,联系用餐细节,落实一日三餐的分发路线,协调各区域的日常消杀……电话从早到晚,对一切“凑合"说不。

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昭斌部署安排视频会议,协调现场生产组织安排,了解和解决员工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细心化解封闭管理环境下员工的负面情绪,引导驻厂职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疫情的挑战,万峰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为各任务产出和交付按下“加速键”、跑出“加速度”,在疫情防控和复工保产中勇往直前,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奋力彰显责任与担当。(刘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