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动态 >企业动态

航天液体动力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2022-09-09 10:25:34

来源:航天三江

近日,航天液体动力湖北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该中心为火箭公司主建的首个专业性创新平台,主要围绕“高可靠、低成本、可重复使用”的航天液体动力开展研发工作,重点突破发动机大范围变推力调节、可重复使用等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实现可重复使用液体发动机工程化应用,并以可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研发为牵引,提升低成本、航班化进入空间能力,推动我国商业航天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近年来,公司在液体动力技术储备、研发团队建设、试验条件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冷态试验条件、总装测试条件、数字仿真条件等建设稳步推进,形成了较完备的研发保障体系。

“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充分发挥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创新平台作用,聚焦航天液体动力核心关键技术,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打造产业聚集效应明显、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和辐射带动能力强的航天液体动力产业集群,为航天三江、集团公司航天产业集群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助力湖北省打造“航天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