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动态 >企业动态

我国新型弹射救生系统高原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2022-09-09 10:43:27

来源:航宇公司

 8月14日,在海拔4411米的高原上,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两台弹射座椅在蓝天上划出一条美丽的曲线,随之伞花绽放,测试假人随降落伞稳稳落地。

经现场测试人员比对试验数据,试验结果达到了设计指标,标志着航空工业航宇承研的某弹射救生系统高原试验获得圆满成功,我国新型弹射救生系统定型在即。

该型弹射救生系统是我国研制的新型航空防护救生系统,不但救生性能优越,还配备了高平原通用救生伞,有效解决了高平原状态下配套装备转换复杂、所需工作时间长的问题,显著提升了用户不同区域不同地形的快速响应能力,实现了战机高原应急弹射救生系统的升级换代。

弹射座椅是一个涉及弹射操纵、稳定减速、远距离点火等多个系统的复杂工程。目前弹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使用弹射座椅脱离飞机,然后开启降落伞。另一种方式是驾驶舱整体与飞机脱离,座舱为人员提供保护。目前,只有中、美、俄、英四个国家可以自行研发弹射座椅。我国虽然起步比较晚,但弹射救生技术经过航空人几十年的努力,已经进入了自行研发、独立生产的阶段,国产弹射座椅已大量装配到战斗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