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动态 >企业动态

助力“绿色丝绸之路”建设 中核二二承建的阿联酋首个风电示范项目迎关键节点

2022-11-02 16:54:32

来源:中核二二


10月23日,阿联酋示范风电项目部首台风机基础顺利完成浇筑,为项目后续施工创造了良好开端。阿联酋示范风电项目是阿联酋的第一个风电示范项目,该项目将在位于阿布扎比酋长国的Sir Bani Yas岛、Delma岛、Sila地区以及富查伊拉酋长国的Al Halah山区建设总装机容量达103.5兆瓦的风电和14兆瓦的光伏。

此次浇筑的风机基础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西南250公里的Sir Bani Yas岛,罐车和泵车单次运输时长近4个小时。浇筑过程中,项目团队协同共进,周密部署,积极协调搅拌站、港口、船运公司等相关单位,确保全部52车次混凝土及时供应,经过近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浇筑任务。

该项目是中核二二在阿联酋地区坚定不移推进项目持续发展的生动缩影,也是中核二二参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扎实推进海外绿色项目务实合作,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一次有力见证。项目的实施将加速阿联酋新能源转型,绿色低碳发展,为促进其“2050年净零碳排放战略”做出积极重要的贡献。(中核二二 刘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