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监督管理 >科技质量

七○九所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9项活动新鲜出炉!

2022-09-09 10:58:32

来源:七○九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质量月”活动要求,七○九所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大力推动质量变革”为主题,在全所范围内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推行精细化质量管理,强力推进质量提升工程。

一是召开“质量月”启动大会,对质量月活动进行部署和动员,开展质量教育,发布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方案,宣讲质量形势和质量管理要求。

二是利用电子大屏、横幅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质量月宣传动员,微信公众号推出质量月专版,宣传质量优秀事迹;开展生产现场质量文化上墙工作,形成“人人关注质量、人人追求质量、人人建设质量”的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参加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按照国资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组织全员参加知识竞赛。

四是各单位开展质量教育主题培训与交流活动,中层干部带头讲质量、学质量。

五是积极参加集团组织的常态化质量问题归零培训,所内开展标准化培训、质量问题归零等培训。

六是发布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针对新上岗的中层管理人员,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七是推选部门优秀质量实践和一线优秀质量员工,开展相关质量奖励;举办“一线人员讲质量”主题活动,筛选有代表性的设计人员、生产人员、检验人员、技术服务人员等一线职工,结合自身岗位质量职责和工作实际,谈对质量工作的认识,强化岗位履职能力培养,以视频形式记录,讲好身边的质量故事。

八是承办某局2022年度质量论坛。集军地行业之优势,创质量发展之新路。

九是牵头完成四家成员单位舰船精细化质量管理成熟度现场评价,及时总结,汲取先进经验,推动管理能力提升。(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