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监督管理 >民爆行业管理

荆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座谈会在凯龙股份召开

2022-08-23 14:24:43

来源:凯龙股份

为扎实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民爆行业高温季节消防安全和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等安全生产工作,荆门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于8月5日组织召开荆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座谈会,由凯龙股份具体承办。

荆门市委军民融合办、荆门市及各县市区公安局、经信局等相关领导,荆门地区的民爆生产、销售、营业性爆破作业等10余家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荆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肖华庚科长主持,凯龙股份党委副书记/安全总监黄赫平、副总经理滕鸿参与座谈交流。

会议听取了凯龙股份、凯龙工程爆破公司、安寅爆破公司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深入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关于进一步做好数码电子雷管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就数码电子雷管推广应用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此外,会议还就民爆销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高温季节消防安全和气象灾害应急响应以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荆门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魏庆华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信部要求,加快推进电子雷管推广应用工作,并提出如下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安为主,强化底线思维;二是要以严为主,强化风险管控;三是要以法为尺,促进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