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监督管理 >民爆行业管理

凯龙股份旗下的工程爆破公司成功实施宋家嘴超高渡槽定向爆破拆除

2022-11-22 16:05:54

来源:凯龙股份

11月16日至17日,凯龙股份旗下的——湖北凯龙工程爆破有限公司成功对宜昌市东风渠宋家嘴渡槽1标段、2标段局部渡槽实施了爆破拆除。

宋家嘴渡槽位于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宋家嘴村,由于渡槽高度超过40米,周边有民房、拌合站、磅房及倒虹吸通水管道,下穿省道和县道,环境复杂,行业管理机关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到现场组织爆破方案评审和协调会,就爆破实施和安全警戒做了周密的部署安排,为工程实施打好了基础。

湖北凯龙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在设计方案完成安全评估进入实施阶段后专门成立爆破拆除项目指挥部,精心策划疫情常态化管控下的施工组织方案并分层级进行动员部署。为确保本项目顺利施工并减少对公司正常生产的影响,公司从各项目部调集近40名施工人员赶赴现场遂行既定任务。工作时间紧,配合环节多,使用雷管数量多(两标段四千余发),加上高空作业、周边环境复杂是本工程的突出特点,施工组科学调度,滚动作业,装药、防护与脚手架拆除工序无缝衔接,确保各标段能当日装药当日完成起爆。

在宜昌市、夷陵区政府各部门和业主相关单位等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湖北凯龙工程爆破有限公司分两天完成两个标段业主委托部分的宜昌宋家嘴超高渡槽的爆破拆除施工,渡槽按照设计方向塌落,对周边环境影响控制在允许范围内,相邻排架渡槽完好(业主拟机械拆除部分),没有留下任何安全隐患,得到业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