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王忠林同出席北斗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院士专家座谈

2022-07-11 12:28:48

来源:秘书处

7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同来汉出席北斗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北斗智能应用大会的院士专家座谈交流。

王忠林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为北斗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湖北科技人才和创新平台优势突出,北斗产业发展已具规模,应用推广初见成效。这次北斗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北斗智能应用大会在汉召开,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具体行动,对加快北斗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全面应用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拓展应用场景,促进北斗产业突破性发展,全力打造全国北斗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在产业规划编制、核心技术攻关、成果本地转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积极献智出力,加快推动湖北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全力优化科研条件,强化服务保障,为大家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各位院士专家对湖北北斗产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吴曼青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国工程院与湖北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更多科研成果、产业项目、领军人才在鄂落地生根,促进湖北北斗产业加快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副省长赵海山,杨长风、窦贤康、刘经南、李德仁等院士专家,办常务副主任杜海洋等有关省直机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