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全省军工安全生产重点企业集中提醒谈话会议在武汉举行

2022-08-23 11:58:43

来源:安全保密处

8月12日,省委军民融合办组织全省军工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提醒谈话活动,办常务副主任杜海洋出席并作提醒谈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办常务副主任杜海洋作集中提醒谈话,部分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杜海洋表示,近年来,全省各军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上半年,在疫情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全省经济稳中向好,增幅达到4.5%,全国排名第七位,各军工单位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杜海洋指出,今年以来,国内交通、建筑、煤矿等领域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持续保持好全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安全稳定意义重大、使命艰巨,各企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杜海洋强调,各企业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看牢安全风险,紧紧扭住防范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全面深入摸排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隐患问题数据库,强化分级分类精准治理,实现全程跟踪、闭环管理,坚决整改到位。要坚决筑牢安全底板,深入研究当前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作风再务实,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打好当前安全生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军民融合办与全省军工安全生产重点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办副主任邓明忠主持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