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湖北省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2022-09-08 17:40:48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处

9月8日上午,省委军民融合办组织召开湖北省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工作推进会。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袁善谋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市、宜昌市、十堰市、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工作协调专班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快邮轮游艇装备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湖北省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宣贯,重点围绕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政策支持进行了交流。

袁善谋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的意见要求,近期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2022年度内推动10艘绿色智能船舶实现“湖北造”;二是加快宜昌枝江、黄冈武穴两个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园建设步伐;三是着力对“公务船、内河游船、运输船”三大主力示范船型抓突破;四是围绕长江干流湖北段、汉江航道、两坝一峡及清江水域、丹江口库区四大区域抓示范;五是争取专项资金五千万、专项基金五亿元抓支撑;六是在绿色智能船舶产业“研发、设计、制造、配套、市场、服务”六位一体抓统筹。

省委军民融合办二级巡视员罗良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