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杜海洋赴武重集团调研

2022-11-22 16:44:58

来源:秘书处

11月4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杜海洋一行赴武重调研,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武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琢玉陪同调研

杜海洋一行深入公司展厅及机床公司、机加公司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公司科技创新、产品产业和历史文化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科技创新规划和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

杜海洋充分肯定了武重近年科技创新成效。他表示,武重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始终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在我国工业化进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是湖北省的骄傲。目前,省委省政府正加快打造“三个高地”和推动“五大产业”突破性发展,为武重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和光明前景。杜海洋指出,一是视野要更加开阔,坚持站在重型机床国内和国际发展的最前沿,从大处规划,让目标更加清晰,让方向更加明确;二是重点要更加聚焦,紧盯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突破,凸显重型机床在高端装备产业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三是省委军民融合办将进一步加大对武重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严格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武重作为“重型装备领域”的国家队要争当产业链“链主”,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产学研用与技术协同创新,形成整体合力。

杜琢玉首先对武重集团近年的科技创新发展发展情况作了总体介绍。武重集团作为重型机床极限制造的民族品牌和具有光荣传统的民族企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殷殷嘱托。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武重集团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大力实施“机床与专机并重”的发展战略,立足发展高端装备、短板装备和智能装备,全力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国防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武重集团将坚持技术升级与市场需求相互促进、创新资源和产业链条深度融合,增强高端装备研发设计能力、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服务增值能力与智能制造能力,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与绿色化发展,提升高端装备质量效益与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高端装备制造商和服务商。

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袁善谋,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盛章学,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