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第八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线上举行

2022-12-30 16:18:02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刘畅)12月2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线上开幕。论坛以“商业航天赋能新业态 开放共赢筑梦大航天”为主题,进一步从战略层面,为加快推动商业航天产业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论坛期间,开展“商业航天影响力事件”评选活动,武汉市新洲区对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进行专题推介。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等9个国家和国内航天领域的专家学者,线上参与4个分论坛的专题分享,围绕航天运输系统、先进卫星技术、空间信息应用、太空经济及生态发展等领域,共享新技术、交流新模式、前瞻新业态,为进一步推进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为更好营造商业航天重大项目牵引航天产业发展的氛围,经前期征集和评选,论坛发布“航天星云即时遥感服务体系”“掩星气象探测星座”“中国四维新一代商业遥感卫星系统”“宏图实景应用软件”“全球新一代海上信息通信系统”等五项商业航天重大项目。

为全面展示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在近年来的主要成果,论坛期间举办商业航天产业主题成果云展览,展览覆盖商业运载发射服务、商业卫星研制、空间信息应用、太空经济及生态发展等多个领域,展现30余家行业优势企业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成果、新业态。

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是我国首个商业航天领域的专业化论坛,已在武汉连续举办七届。论坛有效汇聚国内外商业航天产业链优势资源与协同力量,全面展示产业的良好态势及丰硕成果,搭建了展示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成果和推进国内外合作交流的领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