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在汉调研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

2023-02-10 16:26:14

来源:秘书处

2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在武汉调研湖北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参加调研。

田玉龙、肖菊华来到中国船舶集团第712研究所、武船集团,调研绿色智能船舶动力系统配套、总装制造等产业情况,现场听取我省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进行深入交流。

田玉龙指出,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对于加快构建现代航运体系,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国家高度重视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希望湖北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科创优势,以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转型为抓手,突破相关核心关键技术,推动相关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肖菊华表示,感谢工信部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当前湖北正处于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期,作为全国第一个部省合作推进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试点省份,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期窗口期,主动作为、担当善为,推动绿色智能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造船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湖北贡献。

办常务副主任杜海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