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武昌造船签订两艘920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

2023-03-31 13:45:52

来源:武昌造船

3月30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武昌造船与上海君正思多而特船务有限公司签订两艘920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项目建造合同,签约仪式在公司双柳厂区举行,上海君正思多而特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司良女士、公司经营部部长李涛先生代表双方在建造合同上签字。

上海君正思多而特运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瞿敏蔚先生、上海君正船务有限公司监造部部长刘仁杰先生、上海君正物流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于静女士、上海君正思多而特船务有限公司租船经理谢少龙先生、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副总经理杜海根先生、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所主任陈浩先生,上海欧得利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宗庆先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涛先生共同见证签约。

9200载重吨不锈钢化学品船项目总长118.0 米,型宽19.5米,型深10.5 米,结构吃水7.6米,载重吨9200吨,设计航速13节,入级CCS,悬挂中国旗。货舱内表面为2205双相不锈钢,可装载TDI、MDI等高端货物,是适用于全球航行的成品油化学品船。

该船满足Tier III排放要求,其性能参数与同型船相比,具备更低的油耗,更高的装载量和更大的舱容,船舶满足智能船舶要求,能在岸基实现对船舶的全方位监测,是集技术领先、绿色环保的新一代高端不锈钢化学品船。

本次签约,是武昌造船与君正物流继四艘7200载重吨不锈钢新造船合同之后,开展的第五和第六艘9200载重吨不锈钢新造船项目。1号船和2号船(“梧桐”轮和“木棉”轮)已分别于2021年10月及2022年3月交付,项目建造质量获得船东一致好评,3号船和4号船将于2023年底及2024年初交付。已交付的两艘船舶的主要技术指标处于先进水平,船舶装载量、货舱容积、油耗均优于同类型船舶,其中“梧桐”轮成功收录于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师协会发布的 2021 世界名船录中,大大提高了武昌造船不锈钢化学品船的国际影响力。

在签约仪式上,姜涛代表武昌造船对一直以来认可、信任、支持公司船海业务发展的上海君正表示衷心感谢。姜涛表示,今天的合同签约是履行责任的开始。后续,武昌造船将充分总结不锈钢化学品船的设计经验、建造经验、管理经验,落实好领导责任、组织机构、队伍配置、资源保障,严格投标承诺,严格合同履约,始终秉承“100+1”和“全寿命周期服务”的质量理念,与船东、设计院所等各方一道,周密组织生产策划,严格控制产品质量,争取早日向船东交付两艘顶用、耐用、实用的精品船舶,回馈船东的支持与信任。

司良表示,由武昌造船建造的“梧桐”轮和“木棉”轮都是在国内疫情最严峻的阶段交船,并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沿海内贸化工品保供运输行列,到目前为止已完成82个航次、共52万吨的多种化工品的运输任务,现已成为内贸水运市场上最活跃的、备受客户欢迎的优质船舶。本次合资双方共同选择在武昌造船建造满足国际化高标准的新型不锈钢船,期待继续与武昌造船一起弘扬“追求卓越质量,超越客户期望,塑造武船品牌”的质量方针,共同助推君正物流向着“成为全球一流的液体化工品运输服务商”的愿景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