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

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2019-02-15 15:27:49

来源:秘书处

01104317-X-0-2019-000197 发布日期 2019-02-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秘书处
主题分类 其他 湖北省 委员会 办公室 2019 预算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本级内部机构设置

  (三)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2019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2019年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

  三、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情况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四)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补充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是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受省委军民融合委领导,负责处理省委军民融合委日常事务,负责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综合协调、督导落实。主要职责:一是负责处理省委军民融合委日常事务,综合协调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拟定省委军民融合委年度工作计划,对省委军民融合委议定的事项进行督导落实。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关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三是汇总全省军民融合总体要求,组织研究提出全省军民融合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政策措施,研究拟定全省军民融合发展相关体制改革方案。四是协调推进国家在鄂及省内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项目(专项工程)和重大事项,促进相关规划计划有机衔接,研究提出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各领域相关重大问题处理意见。五是组织开展军民融合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协调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法律法规、政策及标准等的建设和实施。六是负责对省委军民融合委各专项小组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协调指导各市(州、林区、直管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根据《湖北省机构改革方案》《湖北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定,“重新组建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将原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的职责划入省军民融合办,不再保留单设的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省委军民融合办又是省政府管理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的直属机构(加挂有“湖北省船舶工业管理办公室、湖北省民用爆破器材管理局、省核事故应急办公室”三块牌子)。主要职能:一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国防科技工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督促检查省内军工单位贯彻执行政策法规情况。二是负责省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条件保障、科研生产许可、民口配套、质量和计量监督管理、重大事项的组织协调等工作;负责监督与指导军工企事业单位安全保密、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承担全省核、航天、航空工业等军民结合行业管理的有关工作,负责制定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和军民结合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四是负责全省船舶工业的行业管理,拟订全省船舶工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省船舶建造质量的安全监督管理。五是负责全省民用爆破器材生产流通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销售的安全监督管理和质量监督管理。六是承担全省核事故应急管理责任。七是负责省内军工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军工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共青团工作,协助军工企业集团抓好军工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及其他有关工作。

  根据形势和任务要求,省委军民融合办 还承担湖北省重点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与周边环境安全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本级内部机构设置

  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内设机构待批。

  (三)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9年本部门纳入预算编制的单位有两个,分别是中共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和湖北省核工业地质局。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暂无财政专项支出情况、无专项扶贫资金情况、无专项转移支付情况。相关表格详见附件

  三、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1. 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1,027.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466.85万元(含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拨款745万元),上年结转86万元,其他收入475万元(实拨账户用款)。

  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20.42万元,增长1.10%,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军转人员5人,人员基本工资增资及职务、职级情况变化等因素;二是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拨款比2018年增加142.20万元,上年结转减少176.45万元,其他收入增加185万元。

  2. 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1,027.85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30.63万元,占91.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6.86万元,占6.68%;医疗卫生支出160.36万元,占1.45%。

  按支出性质划分为:基本支出8,021.85万元,比2018年减少2.58万元;项目支出3,006万元,比2018年增加123万元,主要原因:成立为省委军民融合办相关职能业务,项目经费预算增加。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情况

  1.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0,466.85万元(含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拨款74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11.87万元,增长1.08%。主要原因:新增军转人员5人,人员基本工资增资及职务、职级调整,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2.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466.85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655.63万元,占92.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6.86万元,占7.04%;医疗卫生支出160.36万元,占1.53%。

  按支出性质划分为:基本支出7,546.8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不含统筹内退休费)、日常公用支出和公费医疗支出;项目支出3,006万元,主要用于省国防科技行业管理经费、省民用船舶及民用爆破行业管理经费、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经费、省铀多金属地质勘查及放射性环境地质调查评价项目等支出。

  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11.87万元,增长1.08%。主要原因是成立为省委军民融合办相关职能业务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546.85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55.13万元,下降0.73%,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6,067.06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18.4万元,下降0.30%,基本与上年保持一致。

  2.商品和服务支出691.72万元,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27.26万元,下降3.79%,主要原因是压缩办公费、印刷费、招待费等公用经费开支。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03.27万元,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和公费医疗支出。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54.04万元,下降7.14%,主要原因是有离退休人员去世相应的医药费、离退休费减少。

  4.资本性支出84.80万元,用于办公设备购置等。与2018年预算相比,增加44.57万元,增长110.79%,主要原因是成立省委军民融合办,预计新增军转人员及新进军方人员,增加办公设备的购置。

  (四)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支出9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5万元,增长24.59%。其中:

  1. 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40万元,比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作为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同时还承担原省国防科工办的职能,与中央机关、国家机关和军队机关的联系较以往更大更广,在统筹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对外经济合作等方面的任务较重。2019年我办拟定安排2个自组团和2名干部分别参加相关专题培训班,预算经费40万元,已经省财政审批通过增加预算。

  2. 2019年公务接待费11万元,比2018年公务接待费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根据2018年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接待费管理办法,继续压缩公务接待费人数及批次。

  3. 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全部是车辆运行维护费用,无新增车辆购置计划,比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增加部分全部为湖北省核工业地质局预算,2018年省核工业地质局新购入3台业务勘查用车辆,车辆运行维护、汽油、保险等费用相应增加。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安排机关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预算776.52万元,其中:办公费50万元、印刷费5万元、水费11万元、电费44万元、邮电费15.50万元、差旅费45万元、维修(护)费32万元、培训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11万元、劳务费14万元、委托业务费28万元、工会经费107.50万元、福利费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9.7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68.8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6万元。

  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7.31万元,增长2.28%,主要原因:由于新增军转人员,办公费、职工伙食补助、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离退休人员基数较大且年纪偏大,抚恤丧葬费增长较多。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044.58万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198.29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846.29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办公耗材、会议服务、培训服务、印刷品、委托业务服务、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等。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国有资产总金额2,478.8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32.16万元,主要为银行存款;固定资产2,106.33万元,主要为房屋、车辆和办公设备等;无形资产140.39万元,主要为各类办公软件等;湖北省核工业地质局国有资产总金额5,903.8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03.31万元,主要为银行存款;长期投资2,700万元;固定资产2,600.57万元,主要为房屋、车辆和办公室设备等。2019年拟购置固定资产182.15万元,主要为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办公家具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台,其中:省委军民融合办有公务用车7台,分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台,机要通信用车1台,应急保障用车2台,离退休干部用车3台;湖北省核工业地质局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无新增50万元以上资产购置计划。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项目名称

  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经费

  项目支出明细测算

  项目活动

  活动内容表述

  支出经济

  分类

  金额

  测算依据及说明

  备注

  合计

  396.27

  316001

  316001

  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396.27

  P31600100003

  P31600100003

  省委军民融合办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业务经费

  396.27

  板报印刷邮寄

  板报印刷邮寄

  邮电费

  1.00

  板报印刷邮寄1万元。

  详见附件-项目支出明细测算依据及说明

  军民融合各类会议、培训及调研学习差旅

  参加军民融合各类会议、培训及到省内外机构、企事业单位调研学习差旅

  差旅费

  24.22

  ①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会议,以及在市州召开的会议等差旅4万元。②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以及在市州组织的培训等差旅2万元。③到省内外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进行有关推动军民融合、航空卫星产业发展的调研学习等差旅4万元。④到全省军工和民口配套单位、相关市州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机构调研需差旅7.82万元。⑤其他业务差旅6.4万元。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应用推广及产业化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应用推广及产业化等相关会议

  会议费

  32.63

  ①召开全国高分系统应用工作总结推进会10.13万元。②召开湖北省高分遥感数据市州应用工作总结推进会2.25万元。③召开湖北省高分遥感数据市州应用工作与需求对接交流会3.6万元。④召开湖北省空间信息产业军民融合高峰论坛费4.5万元。⑤召开《实施意见》的3次座谈会和1次专家评审会4.95万元。⑥召开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会议7.2万元。

  军民融合各类宣贯培训

  举办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及其他宣贯培训

  培训费

  58.05

  ①举办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13.05万元。②开展《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纲要实施意见》宣贯培训27万元。③开展《湖北省加快推进军事后勤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施意见》宣贯培训18万元。

  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及宣传

  聘请专家参与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及宣传、培训等工作

  劳务费

  10.37

  ①组织专家对《实施意见》进行评审2.3万元。②举办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约1万元。③开展《实施意见》宣贯培训3万元。④开展《实施意见》宣贯培训2万元。⑤举办湖北省军民融合十大新闻评选2.07万元。

  推进军民融合领域产融合作

  委托相关单位编制《实施意见》,举办展览,开展调研

  委托业务费

  165.00

  ①通过政府采购,竞争性磋商的方式,委托中介机构编制《实施意见》约35万元。②委托第三方协助举办湖北省首届军民融合成果展100万元。③委托社会力量开展军民融合重点工作调研30万元。

  公务接待租车

  接待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省份来鄂调研及临时性活动租车

  其他交通费用

  2.00

  接待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省份来鄂调研及临时性会议、考察、座谈等活动租车费用2万元。

  军民融合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宣传

  军民融合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宣传及“双拥”工作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03.00

  ①军民融合政策法规宣传30万元。②推进湖北省军民融合典型案例宣传30万元。③全国全省开展重大论坛、展会等集中专项宣传40万元。④“双拥”慰问3万元。

  项目采购

  品名

  数量

  金额

  合计

  9

  210.68

  专业技能培训服务

  3

  13.05

  其他服务

  3

  165.00

  一般会议服务

  3

  32.63

  项目绩效总目标

  名称

  目标说明

  长期目标01

  建成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军民结合产业园区,军民资源共享工作初显成效,民参军企业达到200家以上。

  长期目标02

  加快推进航空产业发展,实现航空工业产值达到120亿元,将湖北省打造成全国重要的通用航空制造业基地。

  长期目标03

  创建高分湖北中心分中心,建立完善有力的高分中心管理运营机制,高分数据在湖北得以有效应用和推广。

  年度目标01

  为襄阳、孝感、宜昌三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发展提供保障服务,着力完善军民融合发展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与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的对接合作。

  年度目标02

  开展全省航空产业重大项目跟踪调研活动,完成年度民用航空工业行业统计和年鉴编制工作。

  年度目标03

  开展高分卫星遥感数据的宣传、培训和应用示范工作,加速培育卫星应用产业,提高高分数据存储量和领用量,完成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公益服务工作。

  年度目标04

  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积极宣传军民融合,搭建我省军民融合展示平台、交流平台,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创新发展。

  长期绩效目标表

  目标名称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长期目标01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建设国家级军民结合产业园

  3-4个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1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民参军企业规模

  200家以上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1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验收合规率

  100%

  行业标准

  长期目标01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军工企事业单位民品产出年均增长率

  ≥2.50%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1

  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军民融合产业满意度

  ≥90%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航空工业产值

  120亿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2

  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航空工业满意度

  ≥90%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3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建设高分湖北中心分中心

  1个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3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高分数据存储量、领用量年增长率

  ≥5%

  计划标准

  长期目标03

  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高分应用单位满意度

  ≥90%

  计划标准

  年度绩效目标表

  目标名称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前年

  上年

  预计当年实现

  年度目标01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举办民参军对接活动

  2场

  1场

  ≥1场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1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两个目录的信息征集和报送按时完成率

  100%

  100%

  100%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1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工业总产值增长率

  8.70%

  10%

  ≥6%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1

  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军民融合产业满意度

  92%

  90%

  ≥90%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2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航空重点地区和重大项目调研

  1次(项)

  2次(项)

  ≥1次(项)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2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全省民用航空工业行业统计和年鉴编制工作

  1次

  1次

  1次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2

  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航空工业满意度

  94.67%

  90%

  ≥90%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3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高分数据存储量增长率

  /

  /

  ≥6%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3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高分数据领用量增长率

  /

  /

  ≥6%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3

  效益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高分应用单位满意度

  96%

  90%

  ≥90%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4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编制《湖北省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

  /

  /

  1份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04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发布军民融合成果

  /

  /

  ≥4次(场)

  计划标准

  (九)其他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专项支出预算和专项转移支付分县市预算,表七、表九、表十无数据。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发生的支出。

  (六)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的项目支出。

  (八)事业运行:指湖北省核工业地质局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九)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机构事务支出:指湖北省核工业地质局的项目经费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十一)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项):主要反映行政单位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医疗费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