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动态 >企业动态

江峡厂850kW机架试制工作顺利完成

2008-12-09 11:50:43

来源: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近年来,国营江峡船舶柴油机厂立足自身技术和设备优势,在做好船舶辅机和柴油机零部件配套的基础上,重点加强能源产品的市场开发。11月底,该厂850KM风电机组机架试制工作全面完成并顺利交付。

  该产品主要由板材拼焊而成,结构件体型较大、板材较薄、刚性比较差,焊接时很容易引起变形,焊接技术要求较高。为预防和控制焊接变形,工厂反复进行了工艺实验,并通过调整焊接顺序、控制焊接电流和火焰矫正等多种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结构件的焊接变形进行了控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机架为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正在研制的850KM风电机组产品上的重要部件。该机架试制的成功,为该厂后续开发2MW风电机组机架及实现机架批量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与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中船重工风电产品迈出了新的一步。(江峡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