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监督管理 >民爆行业管理

凯龙股份举办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

2024-03-06 13:51:41

来源:凯龙股份

3月2日上午,凯龙股份举行了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凯龙股份安环处处长杨维国作了开课动员讲话,外聘专家张道平教授现场授课,此次培训分为线上线下进行,荆门市区内分子公司员工现场参会,省内部分分子公司和省外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分管安全领导)、安全管理人员线上参加培训。

杨维国在讲话中指出,节后复工复产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强调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没有安全,企业生存发展就面临严峻挑战,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提升个人安全意识。

外聘专家张道平教授就《治本攻坚  安全发展—2024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进行了精彩授课,从“当前我国安全生产的新形势、当前企业安全生产的新要求、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关键点”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安委会近期发布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进一步强调长假过后复工复产阶段是事故高发频发时段,要严督严查重点时段、严防死守重点领域、盯紧盯牢重点环节。通过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和伤亡数据,警示员工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岗位的“安全第一责任人”,时刻树牢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并提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和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建议。

此次培训受到干部员工一致好评,加深了干部员工对国家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专项行动的了解,有力促进了专项行动在公司落地落实。杨维国在最后强调,各单位严格对照“六个一”具体要求,扎实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