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动态 >企业动态

2008航天科普大讲堂“热”了校园

2008-12-01 11:48:09

来源: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

  近日,42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庞爱民,来到襄樊市二十中,为该校的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科普知识讲座。这是继42所科技人员代表在襄樊市三十一中、晨光小学等中小学校园进行航天科普知识讲座后的又一站。

  随着我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这一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伟大壮举,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对航天英雄的无限崇敬和对航天科普知识的无比热爱。近日,在湖北省襄樊市各中小学校园里悄然兴起的“航天热”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航天科普知识讲座、航模比赛、热气球表演等活动,使孩子们亲身参与其中,让他们既懂得了科学知识,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受到了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火箭是怎样工作的?”、“什么是导弹?”、“飞天航天服价值是多少?”……在航天科普大讲堂,一个个提问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而庞博士带来的火箭模型更是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他为同学们一一讲解着火箭各部件的功能与作用,并详细解读了“航天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席玲文/摄)

  航天科普大讲堂

  航天科普大讲堂

  航天科普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