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监督管理 >安全保密

新华光公司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节能环保委员会会议

2022-01-24 09:02:53

来源:新华光公司

1月14日,光电股份湖北新华光信息材料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节能环保委员会会议,公司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质量安全部对2021年四季度安全环保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年度安全环保专项任务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全环保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改情况、安全环保事故及责任追究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听取审议了2021年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情况的报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管理评审报告、环境管理体系管理评审报告及生产管理部安全履职情况;集中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一线员工安全生产保障激励措施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通知》《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方案》《“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指导意见》等内容。

会议听取了上次安全生产与节能环保委员会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分析、讨论了上季度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2022年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重点工作事项。

公司副总经理杨睿指出:各部门要切实按要求做好工业固体废物的分类收集,从源头减少工业固体废物的产生。同时,建立激励政策,鼓励各部门自主寻找工业固体废物的资源化回用途径。质量安全部要加大对各部门工业固体废物分类收集情况的检查频次,并及时进行通报。

公司副总经理徐光以强调:一是要严守安全环保工作底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环保形势,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重视本部门的废水、废气及固废的排放,确保依法合规治污排污。二是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严格管控员工的出行,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检查,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二是严格落实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环保保障措施。主动从源头上寻求解决办法,真正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全力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污染防治设施管理,严格对标B级企业管控要求,确保达标排放,要努力从源头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产品的降硝工作要持续开展,环保除尘设施的优化升级改造工作要跟上。三是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各部门要按照公司体系化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对重点设备、关键老旧装置等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并做好冬季设备管线、消防管线、电气仪表等防冻防凝工作。四是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统一安排,自觉接受防控管理,减少“两节”人员流动和聚集。倡导公司员工就地休假,非必须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员工做好健康打卡,各部门要做好轨迹健康管理工作。五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要密切关注冬季干燥低温、雨雪冰冻、大风寒潮等信息,积极做好冬春火灾和各类灾害应对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生产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培训和演练,配齐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准备,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强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