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监督管理 >安全保密

光电股份新华光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与节能环保委员会会议

2022-03-31 14:16:19

来源:新华光公司

3月11日,光电股份湖北新华光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与节能环保委员会会议。公司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以及集团公司、光电集团、光电股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听取审议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环境保护综合提升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环境保护综合提升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分解》。

公司副总经理徐光以在会上指出:一是要以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化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减污降碳举措。制造一部、制造三部要进一步做好污染治理工作,确保污染物排放符合B级企业要求。各部门要做好固体废物的分类收集及资源化回用激励政策的宣传工作。三是要深入推进节能降耗管理。各部门要思考如何从管理上进行降低能耗。制造三部、制造四部作为公司能耗重点部门,要从工艺设计方面考虑节能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式爆发,各部门要坚守防疫底线,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公司总经理徐华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降低能源消耗。各部门要结合当前电价的计费模式,思考如何作出相应的生产工作调整,以降低电费成本。二是坚持“安全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原则。各部门针对安全风险提出的对策措施,安全管理部门要对其有效性进行评估,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管理“公转”和“自转”体系的作用,确保安全管理工作行之有效。

最后,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荣幸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要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宣导本次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的要求,对照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和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落实,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二是要以生产线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为抓手,推动公司“自转”体系有效运行。质量安全部要结合实际拟定《生产线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工作方案》,推动各部门各层级落实主体责任,在落实体系化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正确策略上,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把真抓实干的作风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三是要构建“体系完整、构架清晰、流程顺畅、责任明确、运行高效”的新时期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实现“全层级、全流程、全要素、全员参与”的安全管控,进行有效实践。每个部门都要抓好自身业务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不仅管安全,还要保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