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监督管理 >安全保密

722所所长张华讲安全生产课

2022-06-16 16:44:18

来源:722 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6日,中国船舶七二二所所长张华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带头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课,拉开了七二二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这堂安全生产课讲了啥?讲课主要从四方面展开:

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张所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再次学习集团公司、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办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他强调,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员工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全员安全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二、认真学习2021版《安全生产法》

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十大亮点”和“十大重点方面”,对“三管三必须”原则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科研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员工作业安全操作规范和身心健康关怀,强化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提高全所本质安全。

三、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围绕重点风险隐患,加强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双重预防机制,防

患于未然。

四、切实做好安标复评现场摸排问题整改

他强调,要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加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风险导向,落实责任主体,按计划扎实完成摸排问题整改工作。要从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梳理安全制度体系、强化风险防控体系、提高安全培训质量、做好事故应急工作、强化现场设备设施、电气及职业病危害告知管理6个方面,加强统筹策划和有序推进,不断提高科研生产安全标准化水平。

张所长最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单位安全发展和员工家庭幸福,是单位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各级领导对员工高度负责的充分体现。作为所长,将切实担负起七二二所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工作中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做好“安全吹哨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部门(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以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为抓手,不断健全自身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持续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马苗/七二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