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监督管理 >安全保密

万峰公司多措并举树牢“安全第一”思想

2022-06-16 16:57:13

来源:万峰公司

日前,万峰公司对各部门分管安全领导和班组长进行了班组安全标准化达标知识培训,以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为企业发展构筑安全屏障。这是该公司安全生产月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提高职工素质能力的一个缩影。

营造安全文化氛围。该公司在工业区道路两边悬挂安全条幅,各厂房门口醒目处摆放更新的规范化操作流程图及安全通道指示图;在公司信息平台对近期排查出的主要隐患、地点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示。“安全标语、牌板及危险点安全风险提示,时刻提醒职工要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技安部负责人说。

强化班组达标建设。该公司细化班组基础管理,以班组长为带头人,严格执行班前会、研讨会制度,使班组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通过认真规范员工行为、着装、言语表达,加强现场风险管控,明确岗位规范,责任到人,严格工作现场物品定置定位摆放管理,不断强化班组制度执行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管理格局。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该公司利用微信小程序推送安全资讯、事故案例,让职工吸取事故教训,按章作业。同时,该公司通过现场宣讲、有奖竞答等多种方式,让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三违”行为界定标准及严重后果,让“不能出事故,出不起事故”的责任理念和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时刻做到按章操作、规范作业。(刘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