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省委军民融合办举行“融合学习大讲堂”第二讲 聚焦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

2023-07-05 08:44:19

来源:政策法规处

6月29日上午,省委军民融合办举行“融合学习大讲堂”第二讲。武汉理工大学船舶邮轮中心主任、楚天学者裴志勇教授受邀来办辅导授课。


裴志勇教授以《湖北绿色智能船舶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国内内河船舶发展的现状与趋势,重点阐述了当前内河船舶绿色化,智能化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关键技术,同时分析了对当前湖北绿色智能船舶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对湖北智能船舶产业发展的思考和展望。

“融合学习大讲堂”是省委军民融合办为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理论学习与创新发展融合,依托智库资源精心打造的机关学习品牌,也是省委军民融合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邀请权威专家来办讲学,拓展机关党员干部视野、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素质和能力。本次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裴志勇教授的授课,感到受益匪浅,对国内和我省内河船舶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提振了发展信心。将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我省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