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全国首艘长江支线换电电池动力集装箱班轮首航

2023-11-17 15:08:53

来源:湖北日报

11月16日,湖北长江船舶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在汉揭牌。揭牌仪式上,全国首艘长江支线换电电池动力集装箱班轮开启首航。副省长盛阅春出席活动并宣布首航启动。

为抢抓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机遇,实现湖北省绿色智能船舶产业突破性发展,湖北港口集团下属的华中港航物流集团联合宜昌、荆州、黄冈、武汉市武昌区的国有投融资平台,共同出资组建成立长江船舶供应链公司,将在黄冈、荆州、宜昌等地布局新能源船舶产业,谋划绿色智能船舶应用场景。

今年2月份以来,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国资委等单位指导支持下,湖北港口集团及华中港航物流集团,携手相关科研、设计单位,历时8个月,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全国首艘长江支线换电电池动力集装箱班轮“华航新能1”的建造下水。“华航新能1”可装载120个标准集装箱,将投入以阳逻港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城际航线运输。该船型零排放、零污染,是货船领域“电化长江”的开篇之作,也是改善长江、汉江生态环境的有力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