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省国防科工办组织召开全省船舶工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3-12-25 20:55:15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处

12月22日,全省船舶工业安全生产工作会在黄冈召开,有关市州船舶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船舶制造企业主要负责人、行业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3年湖北省船舶修造技术许可证考核结果公告,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民用船舶制造业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指南,邀请中南鹏力公司进行了船舶企业安全生产技防系统演示,鑫汇船厂、黄冈市委军民融合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要坚定提高湖北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雄心,统筹做好行业发展和安全相关工作,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把发展与安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加强安全生产要有办法和措施,需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把安全生产人防、物防、技防做到位。

会议要求,要建立安全生产正面、负面“两个清单”,加大对正面清单的激励和负面清单的处罚力度

会议还要求,要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雨雪冰冻天气室外施工的安全防范,做好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务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