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湖北军民融合

首页 >要闻 >融合要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调研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

2024-01-11 10:11:34

来源:秘书处

1月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赴武汉国家航 天产业基地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省 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前瞻布局,加快推进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建设,推 动我省商业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

邵新宇先后来到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和航天科工空 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我省商业航天 产业基础较好,要抢抓当前重要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和安全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行业领先优势。 

邵新宇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支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与航天企业开展多种形式 的技术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坚持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武汉 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产业融合的载体作用,夯实产业基础,做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 建商业航天产业集聚新高地;坚持共建共享,推动航天技术更好服务发展、惠及民生, 打造商业航天场景应用新标杆,推动我省商业航天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办常务副主任王世荣陪同调研。